澳門博物館多項活動響應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

刊登日期: 02/05/2019
類別: ---

澳門各間博物館將於5月12日(星期日)攜手舉辦“2019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為響應是次活動,文化局澳門博物館將於5月期間推出多項教育及娛樂並重的精彩節目,包括工作坊及講故事活動,藉此喚起公眾對博物館的關注,同時與眾同樂,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澳門博物館將於5月12日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多項以“流動的博物館——南灣 × 文化樞紐”為主題的嘉年華活動,包括下午2時45分及4時15分舉行的兩場“南灣湖鴨仔船輕黏土立體音樂盒”工作坊,以及下午3時至6時舉行的“南灣湖街道歷史及其演變”講故事活動,讓參加者瞭解南灣湖街道在悠長歲月中對本地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

此外,澳門博物館亦會舉行多項精彩延伸活動,包括5月18日(星期六)下午3時至6時在大炮台花園舉辦的“大炮台花園歷史及其演變”講故事活動,以及當日下午3時在觀音蓮花苑舉辦的“方正繁縟的西夏文字”工作坊,屆時將邀請寧夏回族自治區博物館館員主持該活動,內容以西夏文字為主題,教導公眾臨摹書法,讓參加者加深對西夏文化的認識。
上述各項活動費用全免,部分需提前報名,歡迎市民參加,有興趣者可進入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c/10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1231李小姐。

澳門博物館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市民欲了解以上相關活動,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7911查詢,亦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網站資訊。

20190502173434_01
 
20190502173434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