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
策展人談展覽的誕生

刊登日期: 20/06/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與大英博物館合辦的“大英博物館館藏文藝復興素描作品展”現正於澳門藝術博物館三樓展出,作為“藝文薈澳”項目之一以及藝博館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意義非凡。為配合展覽的教育推廣,藝博館打造多項精彩活動,近期推出專題講座、公眾導賞及二維碼語言導賞,歡迎市民參加。

為讓觀眾瞭解是次展覽的策劃,藝博館策展人沙海花  (Margarida Saraiva)將於6月29日(星期六)下午4點在該館舉行講座,主講 “一項展覽的誕生――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與觀眾分享如何策劃展覽,包括展覽前準備、運輸、佈置、設計、展示、教育推廣等工作,讓觀眾對展覽策劃有更深入的瞭解,現已開始接受網上報名,詳請請留意藝博館網頁。展場設有語音導賞,觀眾可以透過掃描部分附有二維碼的展品,獲取由大英博物館策展人沙拉.奧爾斯(Sarah Vowles)親自介紹的語音導賞,同時亦配有粵語演譯。

為豐富市民的參觀體驗,今年5月至6月期間藝博館已舉辦3場“3D技術打印及體驗”及3場素描繪畫工作坊,分別向公眾介紹了3D打印的各種應用技術,及以自然界、服飾及人體等主題的文藝復興素描技巧。是次展覽獲得澳門樂團鼎力支持,特於展場演出,讓觀眾一邊享受英國作曲家的名曲妙韻,一邊欣賞大英博物館的珍藏。該館亦邀請視障人士參觀展覽,透過口述影像導賞及觸摸3D打印的素描輔助展品,瞭解文藝復興大師的素描作品,營造無障礙參觀體驗。上述活動均從不同的角度為觀眾增添了美好的展覽觀賞氣氛,受到一致的好評。

“大英博物館館藏意大利文藝復興素描展”展出了包括文藝復興畫壇三傑在內的42位藝術大師的素描手稿真跡,展期至6月30日,逢周六、周日下午3時設有公開導賞。澳門藝術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至下午7時(下午6時30分後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免費入場。展覽及活動詳情可瀏覽 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8791 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