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
電影展及音樂會公開售票
 

刊登日期: 21/06/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的其中兩項主題活動“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及澳門中樂團“絲竹與FADO”音樂會分別於6月22日(星期六)及6月25日(星期二)公開售票,歡迎有興趣巿民購票觀賞。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將於7月4日至17日期間分別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和戀愛.電影館舉行。是次電影展以“經典回顧”、“中葡新視界”,及“Olá澳門”為主軸,放映26部來自中國(包括澳門)及多個葡語國家的電影,配以一系列映前導賞及映後座談等活動。開幕電影將放映中國內地詩人導演費穆的名作《小城之春》,於7月4日晚上7時45分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放映,電影放映後設有開幕座談,邀請北京大學戴錦華教授擔任講者,講述中國電影中的空間與人,探討從鄉村到城市的光影流轉,歡迎公眾參與;著名葡萄牙導演莉達•高美斯 (Rita Azevedo Gomes) 的實驗性佳作《菩提樹下花飄零》將作為閉幕影片,電影改編自奧利地作家羅伯特•穆齊爾的短篇小說《葡萄牙女人》,該片曾獲入圍2018年柏林國際電影節及2018年馬德普拉塔電影節,萬勿錯過。此外,還會放映多部出色的本地短片,藉著是次中葡藝術交流平台,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無比的影像之旅。

豐富節目接續上演,澳門中樂團將於7月5日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聯袂葡萄牙著名法多演唱家Helder Moutinho共同攜手獻演“絲竹與FADO”音樂會,糅合中國與葡萄牙音樂藝術相互交織,展示中葡文化藝術交流成果,體現和諧交融的獨特魅力。音樂會上,澳門中樂圑亦將演奏多首動人的中樂經典作品,為觀眾帶來視聽享受。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門票將於明天(6月22日)上午10時起於戀愛.電影館公開發售,門票售價為60澳門元,設有影迷套票及其他精選優惠。觀眾可親臨電影館或透過網站(www.cinematheque-passion.mo)瞭解詳細放映資訊以及進行網上購票; 澳門中樂團“絲竹與FADO”音樂會門票則於6月25日(星期二)上午10時30分於澳門售票網(www.macauticket.com)公開發售,票價分為250、200及150澳門元,澳門中樂團之友及澳門居民購買可享六折優惠(每位持證人只限使用一張優惠門票)。更多有關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的活動資訊,可瀏覽文化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CP,或關注臉書專頁(搜尋“IC Art藝文棧”)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