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慶貝多芬誕辰250周年 
2019-20樂季正式開鑼   門票6月30日發售

刊登日期: 24/06/2019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樂團2019-20音樂季將於8月31日隆重揭幕。適逢貝多芬誕辰250周年,樂團以“愛‧貝多芬”為主題,邀來重量級藝術家助陣,演出樂聖全套經典作品,並推出“愛.貝多芬”套票優惠,透過音樂傳遞樂聖積極正面的人生觀,完整體驗其作品魅力。為提升年輕觀眾的鑑賞能力,更特別推出“古典樂園”系列音樂會,舉辦多場精彩的音樂活動。新樂季各場音樂會門票6月30日起於澳門售票網發售,以指定方式在6月30日至8月17日期間購票享早購六折優惠。

新樂季發佈會於6月24日下午3時30分假澳門文華東方酒店海洋廳舉行,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澳門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美高梅公共及社會事務副總裁王如茵、澳門文華東方酒店推廣傳訊總監何珮玲、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分行業務總監陳榮達、澳動傳科有限公司總經理陳雅婷、珠海華發中演劇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濤、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旅遊局市場處處長黃麗坤、澳門樂團總經理曹偉妍、澳門樂團助理指揮簡栢堅、澳門樂團首席保羅.莫連拿等出席。

國際樂壇重量級藝術家 雲集澳門舞台
本樂季節目豐富多元,精彩可期。開幕音樂會《2019-20樂季開幕音樂會-傑哈特與澳門樂團》,由樂團攜手享譽國際樂壇的大提琴演奏家阿爾班‧傑哈特(Alban Gerhardt),引領聽眾洞悉音樂與人生的彼此觀照;被譽爲台灣樂壇之光的指揮家呂紹嘉,將聯袂大提琴界新秀拉斐拉‧葛羅美斯(Raphaela Gromes)呈獻《琴弦絮語》;巴塞爾交響樂團首席客席指揮麥可.奈斯托洛維奇(Michał Nesterowicz)將與拉脫維亞手風琴家克塞妮亞‧薛多羅娃(Ksenija Sidorova),在情人節為觀衆帶來探戈熱潮《拉丁旋風》;蜚聲國際樂壇的維也納愛樂樂團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將帶來《命運交響曲》、《王者之聲》兩場精彩絶倫的音樂會,樂迷能同時欣賞霍內克充當指揮及小提琴家的風采;瑞典長號大師克利斯蒂安‧林伯格〈Christian Lindberg〉將擔任指揮與長號的角色,在《長號世界之最》音樂會中一展巨匠風采;《2019-20樂季閉幕音樂會-布赫賓德的貝多芬鋼協全集》將作為本樂季的壓軸音樂會,澳門樂團與世界首屈一指的傳奇鋼琴家魯道夫‧布赫賓德〈Rudolf Buchbinder〉,一連兩日完整呈獻貝多芬全套五首鋼琴協奏曲,讓觀衆領悟貝多芬的藝術與人生。

與美高梅合作 締造非凡視聽體驗
2020年是世界地球日成立50周年,澳門樂團將與特約藝術夥伴美高梅推出《地球之日》音樂會,在視博廣場裏,配合全球面積最大的室內屏幕,結合古典音樂與數碼影像,締造完美壯觀的視聽體驗。音樂會更設《地球之日×自然之藝》導賞團,公眾可欣賞廣場內超過10萬棵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

全新推出“古典樂園”系列 為音樂教育注入創意思維
自“青少年聽眾計劃”推出至今,吸引了大批全日制學生參與。樂團在新樂季特別推出“古典樂園”系列,分別與來自加拿大的鴨嘴獸劇團〈Teatro Platypus〉、美國知名演員、作曲家保羅‧杜利〈Paul Dooley〉、新加坡交響樂團副指揮黎志華〈Jason Lai〉合作,舉行三場針對不同年齡青少年的音樂會及多場多元化音樂活動,讓古典音樂注入創意元素,吸引青少年主動欣賞古典音樂,提升年輕觀眾的鑑賞能力。

特設“愛・貝多芬”套票優惠 回饋樂迷支持
新樂季門票於6月30日(星期日)上午10時起透過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其中澳門國際音樂節演出節目之開售日期將另行公佈,請留意澳門樂團官方網站或澳門售票網的最新消息。6月30日至8月17日期間,“與樂同行”4人或以上同行並購買任何場次門票,或“澳門樂團之友”、“ CCM摯友”、“澳門中樂團之友”購買任何場次門票可享6折早購優惠,8月18日起享7折優惠。凡一次購買4張或以上任何場次“歷遊室內樂”系列音樂會門票,即享6折優惠。此外,藉樂聖250周年誕辰紀念,樂團推出“愛.貝多芬”套票優惠,2019年12月31日前,可以套票優惠價880澳門元購買5場貝多芬專場音樂會 (包括每場最高票價門票各一張),凡購買套票的觀眾,可於2019年12月31日前優先免費登記額外三場音樂會門票,套票限量發售,售完即止。憑中銀信用卡或中銀卡購買特約節目的任何張數門票,可獨家尊享7折優惠,其他非特約節目門票享8折優惠。憑澳門教師證及澳門商業銀行、華僑永亨銀行、大豐銀行之萬事卡、VISA卡或銀聯卡可享8折優惠。憑全日制學生證、頤老咭或殘疾評估登記證購買音樂季門票可享半價優惠。購票詳情可參閱新樂季季刊。
澳門樂團2019-20樂季特約藝術夥伴為美高梅,支持機構為澳門文華東方酒店,特約銀行伙伴為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指定流動媒體伙伴為澳動傳科有很公司。新樂季季刊現於澳門售票網各大門市免費派發,季刊電子版已上載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53 0782;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