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公開徵集” 舉行頒奬儀式

刊登日期: 28/10/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的“2019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公開徵集”頒奬儀式於日前(10月26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隆重舉行,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博廳廳長李麗嬌及澳門藝術博物館代館長梁錫綿主禮及進行頒奬,並祝賀獲奬的藝術家。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及澳門藝術博物館成立20周年,澳門藝術博物館與中國美術館於今年5月合作舉辦 了“美在新時代——中國美術館典藏大 師作品展”,今再度與中國美術館合作,於11月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融――2019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是次展覽作品透過公開形式徵集,徵集期共收到148位參加者、合共220件〈套〉作品參與,經評審委員會嚴謹評選,甄選出評審奬作品3件( 套)、優異奬作品7件( 套)及入選作品66件( 套)。藝術家譚俊傑、林婉媚、徐凌志獲頒評審奬,鍾金星、楊大名、盧紹儀、何斌、顧躍、麥光榮、梁達鴻獲得了優異奬。

頒奬儀式上,主禮嘉賓為獲獎藝術家頒發獲奬及入選作品證書,出席的藝術家表示,對是次參展感到非常榮幸,期望透過藝術形式把澳門的味道帶給北京的觀眾。

“融――2019澳門藝術家作品特展”將於今年11月8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展期至11月30日,是次展覽以“融”為題,展出中國書畫、西方繪畫媒材、立體及跨媒介等三大類,合共68位澳門藝術家、76件(套)作品,突顯出澳門在歷史上中西文化交融的角色,體現澳門的城市特質和文化印記,並向內地觀眾展示澳門藝術家的創作及澳門特區政府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