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彩大巡遊設文化講堂學生交流專場
歡迎學校報名參與感受各地文化特色

刊登日期: 31/10/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舉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12月8日盛大舉行。為了促進藝術教育的普及化,並將大巡遊的歡樂氣氛帶入校園,部分藝術社團將與學生交流互動,進行演出及分享,歡迎有興趣的學校報名參與。

今年的大巡遊將繼續聯同廣受歡迎的《文化講堂》計劃,於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期間安排參與大巡遊的部分藝術社團開展校園活動,讓學生有機會體驗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及文化特色。其中,中學生們將可於11月25日至12月5日期間,分組參與新濠天地的驚世鉅鑄《水舞間》後台探索活動“解構演出後台、服飾與道具之秘",在專業後台人員帶領下參觀《水舞間》劇場的後台、服飾與道具,瞭解世界級大型演出活動的運作,並能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者作互動交流,從而增廣見聞、擴闊視野。活動對象為中學生,導賞活動可以選擇以廣東話、普通話或英語進行;由仰光遠道而來的緬甸傳統偶劇之家亦於上述日期走進校園,帶來“緬甸傳統木偶劇”演出,分享擁有500多年歷史的緬甸傳統偶劇的歷史與趣事,活動對象為高小學生,以英語進行,輔以廣東話翻譯。

此外,來自匈牙利的凱奇凱梅特民族舞蹈團將於12月4日至5日帶來“匈牙利舞曲”,示範生活在喀爾巴阡山脈盆地的不同時期的特式匈牙利民族舞蹈,如跳躍舞及查爾達什舞曲等,舞團更會教導跳舞的技巧,讓學生隨動感節拍起舞,活動對象為中學生,以英語進行,輔以廣東話翻譯。

各場活動名額有限,先報先得,額滿即止,歡迎學校踴躍報名。活動詳情、報名或查詢可瀏覽《文化講堂》網頁www.icm.gov.mo/lecture,或致電66882581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

更多有關本年大巡遊的活動資訊將稍後在文化局網站及臉書專頁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