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

大三巴牌坊是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於1602年開始修建,現在牌坊左側還存有當時的奠基石。整個建築工程於1637至1640年間才完全竣工;目前所見的教堂前壁就是最後落成的部分。1835年,一場大火燒毀了聖保祿學院及其附屬的教堂,僅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大部分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階。自此之後,這裏便成為世界聞名的聖保祿教堂遺址。“三巴”是葡文“聖保祿”(São Paulo)的譯音,本地人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將之稱為“大三巴牌坊”。

位於大三巴牌坊後的是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1990年至1996年期間,當時政府對遺址開展考古、修復及再利用工程,多位考古學家、歷史學家和博物館學家參加工作,旨在復原大三巴遺址。工程包括在牌坊背面建造一座與原唱詩台高度一致的鋼架結構瞭望台,並於昔日聖保祿大教堂主祭壇的位置,建造了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和墓室作展示之用,1996年10月23日落成揭幕。

有關墓室及天主教藝術博物館的資料:
https://www.macaumuseum.gov.mo/w3MMabout/ScaredC.aspx

導賞服務:
https://www.culturalheritage.mo/detail/102412

為免影響公眾參觀,除一般紀念性取景之外的攝(錄)影行為,例如:拍攝婚紗照、模特兒照或廣告等,都必須提前二十日向文化局提出申請,獲得批准後,方可進行拍攝。申請辦法請參閱以下網頁: https://www.icm.gov.mo/cn/Service/FilmLicense/Default.aspx

地址:耶穌會紀念廣場

開放時間:
大三巴牌坊立面全日開放,無休館日。

天主教藝術博物館和墓室
09:00-18:00 ( 17:30後停止入場;逢星期二14:00-18:00休館 ,澳門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人流限制:同一時段,參觀人數最多20人。

聖保祿學院天主之母教堂遺址
09:00-18:00(17:30後停止入場)

查詢方法:
辦公時間請致電 (853)2836 6866
電郵:webmaster@icm.gov.mo
票價: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