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傳情

陸昌百年誕辰回顧展

簡介


澳門已故著名畫家陸昌 (1923-2006) 對澳門畫壇貢獻良多,其家屬慷慨捐贈大批遺作予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為紀念其百年誕辰,在此際舉辦“丹青傳情──陸昌百年誕辰回顧展”。展覽共有五個單元:(一)祖國情懷、(二)澳門風情、(三)人物風貌、(四)速寫心跡、(五)藝友佳作。精選陸昌畫作100件套,還有首次露面的各地寫生素描及友人佳作,共計150件套,包括油畫、水彩、國畫、素描、手稿和文獻,完整展現了陸昌一生的藝術軌跡和成就。陸昌精於中西繪畫技法,並相互融會貫通,他善於觀察,於現實生活中提取素材,卻不僅僅以寫實風格再現現實,更多的是對現實的思考。油畫作品《拾荒者》、《祖國關懷送大米》,描寫的是普羅大眾樸實動人的真實生存狀況,更表現出畫家的無限同情。陸昌生前長期擔任澳門美術協會會長之職,扶掖澳門美術人才,團結廣大美術愛好者,不遺餘力地推動澳門與內地的文藝交流。他的作品抒情色彩濃厚,處處滲透出對家國的眷戀與深情。

澳門藝術博物館三樓

開幕日期:
2023/11/24 17:30
展覽日期:
2023/11/25 - 2024/04/07
公開導賞服務日期:
2023/11/25 - 2024/04/07 (藝博館精華遊 16:15-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