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彩霞暉——潘錦玲.潘錦霞美術作品展》開幕

刊登日期: 10/04/2017
類別: 展覽會

由文化局主辦的《玲彩霞暉——潘錦玲.潘錦霞美術作品展》於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舉行開幕儀式,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文化局副局長楊子健、澳門日報社長陸波、澳門美術協會顧問陳繼春、參展藝術家潘錦玲及潘錦霞出席儀式。

潘錦玲及潘錦霞是土生土長的澳門資深畫家。自幼鍾情藝術,創作不輟。妹妹潘錦玲的作品富時代性,擅於在傳統國畫筆墨的基礎上運用西方色彩技法。她的《童真夢啟》人物畫系列描繪出可愛的兒童形象,亮麗的夢境烘托出鮮活的生命想像;《鏡海世遺》透過巧妙組合,分別把澳門具代表性的中國和西方意象提取出來,形成趣味十足的對比效果;姐姐潘錦霞則以水彩作品為主,系列風景畫寫生注重感情的渲染,情深景真。柔和內歛的主調之中染以穠艷色彩,以鮮明的女性藝術視角,展現小城獨特的寧謐與舒暢。

《玲彩霞暉——潘錦玲.潘錦霞美術作品展》將於四月一日至五月七日在盧廉若公園春草堂(羅利老馬路十號)展出,免費入場,歡迎市民於展覽期間到場參觀。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晚上七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同時主辦單位於逢星期六、日下午三時至四時設駐場導賞,歡迎學校及團體預約導賞服務。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2017410123644 2017410123644
2017410123646 2017410123646
2017410123649 201741012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