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瑞士設計展》開幕

刊登日期: 23/03/2018
類別: 展覽會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今日瑞士設計展》於三月二十三日(星期五)下午六時三十分在塔石藝文館舉行開幕儀式,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瑞士駐香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Andreas Rufer、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門設計師協會會長朱焯信、策展人Erich Brechbühl及Noël Leu出席主禮。

瑞士設計於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開創了平面設計的先河,運用嶄新的排版和字體、鮮明的色彩和簡潔的幾何線條,成為當時別樹一幟的風格,並逐漸風行國際。直到今天,在瑞士設計師不斷創新的探索精神下,瑞士設計展現豐富多樣的面貌。

展覽由三位來自瑞士的策展人籌劃,分為“經典”和“當代”兩部分,展示了來自不同年代的二百五十件作品,涵蓋海報、書籍封面等平面設計,系統地梳理了瑞士設計的發展演變。除了獨具匠心的設計,作品的材質和製作工藝也充分展現設計師的巧思。策展人冀透過展覽向觀眾呈現煥然一新的瑞士當代平面設計。

《今日瑞士設計展》將於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四日至六月十七日在塔石藝文館(荷蘭園大馬路九十五號)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查詢有關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

a1 a1
 
a2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