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源

美高梅

07.06 - 20.10
美獅美高梅     美獅美高梅    

水墨,隨意識流動、隨藝術流轉,正是華夏文化的起源。美高梅聯同當代藝術家馬文和楊泳梁,以嶄新方式演繹水墨新意境 ──《華源》。馬文利用大型多媒體裝置藝術《蛻變:無窮盡》,將偌大的視博廣場化成舞臺,呈現出水墨的不同形態。楊泳梁則透過影像紀錄城市的節奏,以數碼形式創作山水作品《夜游記二》,突破性地在屏幕展現水墨的流動變化,引人入勝。本次“華源”展覽的壓軸節目是極具創意的獨幕裝置歌劇《驚園》,將於美高梅劇院演出。其以600歲的昆曲形式作爲靈感跳板,將中國傳統戲曲、西方歌劇、視覺裝置和劇場藝術等不同層次的藝術形式融爲一體,最後將水墨藝術昇華至前所未有的全新層次。“華源”展覽將傳統藝術元素結合現代科技,呈現華夏文化藝術精粹,讓您身臨其境般臥遊水墨之美。

20190412121158_yang yongliang_journey to the dark_part 2.tif

蛻變:無窮盡
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