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周五開幕

刊登日期: 21/03/2017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將於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售票大堂舉行“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展覽開幕儀式,並於三月二十五日至八月二十日在該館三樓對外開放,歡迎公眾蒞臨參觀。當日下午為準備專題展覽開幕式,博物館將在下午四時停止入場,敬請留意。

是次舉辦“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為澳門博物館首個以兒童體驗為主軸的展覽活動,由澳門城市大學協辦,透過展覽內體驗不同遊戲的過程,從教育理念上啟發及鼓勵兒童學習澳門歷史的興趣,並且塑造博物館成為兒童另一個重要的學習場所。

展覽將按主題分為六個各具特色的教育遊戲區,包括“翻閱趣味歷史”、“尋找炮台”、“製作炮彈”、“親臨戰地”、“探索大炮製作”及“穿梭古今炮台”。以色彩繽紛的場地設計,營造趣味性和吸引力,為三歲至八歲的兒童構建有趣的展覽及學習環境。

為了增加兒童認識這次展覽的主題,啟發及鼓勵兒童學習澳門歷史的興趣,主辦機構於展覽期間,從三月至七月舉辦每月一次,每次兩場的親子工作坊。在一小時的活動將以不同的視覺及觸覺方式,讓小朋友親身體驗鑄炮的“製作”(手作)過程,瞭解昔日鑄炮業的發展情況,從中拓展多維度的思考,加強親子關係及與家長共同學習澳門的歷史。有興趣的市民可進入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內登記報名,或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四一二三三蕭先生查詢。活動將以抽籤方式進行,獲錄取者將有短訊通知,每場以十二組家庭為上限,每組包括一名四至八歲兒童及一名家長。此外,展覽期間將在部分節日及舉辦活動時,派發相關主題的紀念品給參予展覽各項活動的人士,派完即止。

澳門博物館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市民欲了解以上展覽及其他相關活動,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亦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網站資訊。

201732019828 20173201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