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出版《澳門夜曲》

刊登日期: 19/04/2017
類別: ---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攜手出版“鏡海譯叢”系列第四部作品《澳門夜曲》,現已於各大書店有售。

《澳門夜曲》是瑪麗亞•翁迪娜•布拉嘉(Maria Ondina Braga  1932 — 2003)於一九九一年發表的長篇小說,獲葡萄牙埃薩•德克羅茲文學獎(Prémio Eça de Queirós ),以上世紀六十年代的澳門為小說背景,細膩地展現葡萄牙籍女教師埃斯特爾在澳門工作和生活期間,與來自不同國度的同事和學生、與她所暗戀的中國人、與她的朋友們之間因不同文化背景和身世而產生的誤解、隔閡和情感衝突,並以主人公的視角,細緻入微地描寫當時的澳門社會風貌。

“鏡海譯叢”旨在讓讀者瞭解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增進中西之間的瞭解。 叢書首三部作品包括《失約之城》、《滿大人》和《內港》,講述發生在十九世紀中期、後期和二十世紀前期的故事。

《澳門夜曲》售價四十澳門元,有興趣的讀者可於澳門文化廣場、葡文書局、星光書店、競成貿易行、文采書店、政府資訊中心、澳門檔案館、觀音蓮花苑、鄭家大屋禮品店、澳門文創地圖主題店(南灣湖畔)及龍環葡韻C3館 (創薈館)選購。

2017419162412 201741916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