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多項活動響應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

刊登日期: 20/04/2017
類別: ---

為響應今年國際博物館日,文化局澳門博物館將於五月期間推出多項教育及娛樂並重的精彩節目,與眾同樂,並喚起公眾對博物館的關注。澳門各間博物館將於五月三日(星期三)攜手舉辦“二零一七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館內將舉行講座及工作坊,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五月三日澳門博物館將籌備多項以紅街市為主題的活動,包括下午四時在龍華茶樓舉行講座《最紅的街市》,由建築師呂澤強介紹紅街市的建築特色,以及成為具建築藝術價值樓宇的原因。當日亦將舉行兩個工作坊:“醉龍宮扇彩繪工作坊”於上午十一時及下午二時進行,“龍船彩繪拼貼工作坊”則於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及下午三時三十分進行。同時,下午二時及三時特別安排“紅街市歷史及其演變”導賞活動,導覽員黃健威將帶領觀眾參觀紅街市,藉此瞭解紅街市在悠長歲月中,對本地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

及後,澳門博物館館內亦會舉行多項精彩延伸活動,包括五月十八日(星期四)下午四時三十分在澳門博物館三樓舉辦“醉龍宮扇彩繪工作坊”;五月二十一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舉辦講座《博物館親子教育新平台》,澳門城市大學博士施鈺鋇擔任主講嘉賓,闡述如何利用博物館作為親子及教育第二個場所,配合澳門博物館正在舉行的“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三時,澳門鮮魚行總會理事長關偉銘將主持講座《澳門魚行醉龍節》,介紹此項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及澳門獨有的民間古老傳統文化習俗。上述各項活動歡迎市民參加,可於網頁www.icm.gov.mo/eform/event/c/10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查詢及報名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四一二三一李小姐。

澳門博物館每天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市民欲了解以上相關活動,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亦可瀏覽www.macaumuseum.gov.mowww.icm.gov.mo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