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高中生赴杭參與“第一屆港澳中學生考古暑期課堂”

刊登日期: 17/07/2017
類別: ---

由國家文物局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協辦,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承辦的“第一屆港澳中學生考古暑期課堂”,於七月十六至二十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舉行。本澳十五名學員昨日(七月十六日)出發,展開為期五天的學習之旅。

是次考古暑期課堂在杭州市舉行,學員們除了參觀良渚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館及印山越王陵等,更有機會親身體驗考古發掘。藉著是次活動,本澳中學生將會與來自內地頂尖的考古專家和全國各地的學生直接交流,配合一系列的講座及參觀考古遺址、博物館等活動,加強他們對國家民族文化的瞭解,並同時提升對考古工作的瞭解及增加對文化遺產保育的意識。

北京大學考古文博學院自二零零八年起,已連續九年在暑假舉辦考古暑期課堂,為全國各地對考古學感興趣的學子提供了一個學習和交流的機會。今年適逢考古暑期課堂活動的十週年,主辦方首次向澳門及香港地區進行招募,並透過文化局進行澳門區的招生,豐富了參加者的元素。

 

2017071717312784 2017071717312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