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講故事‧憶鄭觀應先生”活動

刊登日期: 19/07/2017
類別: ---

為紀念鄭觀應誕辰一百七十五周年,加深公眾對鄭觀應及其著作《盛世危言》、鄭家大屋的認識,文化局將於本周日〈七月二十三日〉在鄭家大屋舉辦“講故事‧憶鄭觀應先生”活動,包括三場導賞服務及講座,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報名參與。

“講故事‧憶鄭觀應先生”活動在七月二十三日上午十時至十一時三十分、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及下午四時至五時三十分,分三個時段於鄭家大屋舉行,內容包括導賞服務及講座,講座由本澳兩位對鄭觀應有深入研究的專家,資深教育家劉羨冰女士及資深歷史學者陳樹榮先生主講。活動報名反應熱烈,不少報名者反映希望可同一時間瞭解“鄭觀應的澳門生活及仕途”、“《盛世危言》的意義”及“鄭家大屋的變遷及保護工作”三個不同主題,為讓更多市民報名參與是次活動,文化局將安排每場講座均包含以上主題內容。

講座以廣東話進行,每場名額為三十名,費用全免,有興趣參與的市民,可由即日起至七月二十日前透過文化局網頁“網上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額滿即止。鄭家大屋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下午五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三休息,免費入場。活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九六八八二零,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2017071917454458 201707191745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