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學院學生在國際大提琴比賽中創佳績

刊登日期: 13/09/2017
類別: 音樂比賽

文化局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全日制中學教育課程初一級學生鮑洛庭和普及課程學生鮑洛甄,在老師周游的帶領下,上月(八月六日至十三日)參加在山西省大同舉行的《二零一七年愛琴杯第七屆暨第二屆國際大提琴比賽》並取得佳績。

是項比賽由中央音樂學院、大同市文化局主辦,比賽項目包括專業組、業餘組、獨奏和重奏組別等,主辦方聘請了十五位中外評委,為接近三百名來自中國內地、香港、澳門、日本、台灣的參賽者評分。比賽除提供參賽選手展示音樂才華的平台,也起了互相學習、互相交流的成效。

鮑洛庭、鮑洛甄姐妹倆分別參加專業少年組(十二至十五歲)和專業兒童組(八至十一歲)的賽事。兩個組別的參賽選手主要是來自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等國內專業音樂學院附屬中學、附屬小學的學生,選手實力強、基礎鞏固且有高音樂水平。鮑洛庭、鮑洛甄同學第一次參加是次大型及高水準的專業比賽,抱著虛心學習的態度,事前全力以赴認真投入地準備比賽。

鮑洛庭在專業少年組的預賽演奏中超水準發揮,進入了決賽,最後獲頒“優秀表演獎”第四名佳績。比賽設立第一名至第三名名次獎,第四名至第六名則為“優秀表演獎”。

鮑洛甄在專業兒童組年齡最小,演奏獲評委們讚獎她基礎札實、演奏規範、音樂感好及具音樂天賦,她同樣榮獲“優秀表演獎”第四名,以及全個比賽中唯一的“最具潛力獎”。

兩位同學於是次比賽收穫豐富,鍛鍊之外開闊眼界和累積經驗,觀摩內地參賽者的水平,更清楚知道日後必須更加勤奮努力、積極上進,在音樂藝術上訂下更高的自我要求。

b1 b1
 
b2 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