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司長、林婉妹理事長與一眾婦女界人士參觀澳門第一屆國際女藝術家雙年展

刊登日期: 14/05/2018
類別: 展覽會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及婆仔屋文創空間聯合主辦之“第一屆國際女藝術家澳門雙年展”於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三日圓滿結束。作為澳門首屆女性藝術家雙年展,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代副局長李麗嬌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林婉妹、副會長容永恩及林笑雲等與該會的理監事及會員於五月十二日觀賞上述展覽。

澳門藝術博物館和婆仔屋文創空間於去年分別舉辦有關女性藝術的展覽。今年雙方合力創辦此項規模更廣的“第一屆國際女藝術家澳門雙年展”,關注當代藝術界中女性地位及其他與互補性相關的元素,開拓新路徑,以供反思。展覽由三月八日開幕以來,觀眾反應熱烈,吸引不少市民和遊客前來欣賞,加上海內外傳媒廣泛報導,參觀人數已達一萬四千人次。

展覽展出一百四十二件來自二十二個國家和地區共一百三十二位女藝術家的作品,包括澳門藝術博物館藏品及向海內外徵集的繪畫、絲網版畫、素描、雕塑、裝置及錄像等,創作時期由二十世紀七十年代至今。參加是次“第一屆國際女藝術家澳門雙年展”導賞活動的婦女界人士約八十人。由婆仔屋文創空間主席馬若龍建築師及澳門藝術博物館館長陳繼春接待及主持導賞。

譚俊榮司長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本澳的文化藝術活動與教育方面的工作,期望藉此提升下一代澳門人的人文素養和綜合素質。他對參與是次展覽女性藝術家的創作能力給予肯定,尤其欣賞本澳青年女藝術家的作品。他並且鼓勵婦女、居民積極參與文藝活動,接受更多的文化薰陶。

澳門藝術博物館位於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下午六時三十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詳情可瀏覽www.MAM.gov.mo,查詢可於開放時間致電:八七九一九八一四。

20180514101339_p01
 
20180514101339_p02
 
20180514101339_p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