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二零一八”
招募學員

刊登日期: 21/05/2018
類別: ---

由國家文物局、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主辦,河南博物院承辦的“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二零一八”,將於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在河南省鄭州市及洛陽市舉行,現正公開招募學員,歡迎有興趣的本澳高中學生報名參加。

河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源地、中國歷史與文化的重要傳承與延續之地,同時也是中國考古的發軔之地。豫港澳三地學生將通過參觀、考察、講座、學習、互動等多種形式,深入瞭解中原文化在中華歷史與文明進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時親身感受考古的科學與嚴謹,進一步培養、提升學生的文化自信、創新精神與實踐能力。

“內地與港澳中學生文化遺產暑期課堂二零一八”的招募對象為就讀高中年級的澳門居民,名額為二十名,費用全免。有興趣報名此活動的人士,可由即日起至六月八日,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報名,或可於塔石廣場文化局大樓、文化局轄下圖書館索取報名表格,並於辦公時間前往上述地點遞交,或將報名表格以電郵方式發送至arquiminofsc@icm.gov.mo、或以傳真方式發送至二八三六六八三六。由於活動名額有限,倘額滿將以抽籤方式錄取。

活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五九零四三二六(盧小姐)/八五九零四三二零(陳先生),或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活動章程及報名須知

報名表格

 

20180521142801_

到考古遺址實地考察
 
20180521142802_

學員們參觀博物館
20180521142802_

學員體驗考古發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