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舉辦“探索南海I號之旅”交流活動

刊登日期: 24/05/2018
類別: ---

文化局澳門博物館現正舉辦“探索南海I號之旅”交流活動,歡迎市民參加《深藍瑰寶──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專題展覽的問題遊戲,答中問題即有機會參加抽獎,獲獎者可以前往廣東省陽光市參加由澳門博物館舉辦的“探索南海I號之旅”交流活動。

為了慶祝澳門博物館建館二十周年,該館與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合辦《深藍瑰寶──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藉此加深澳門市民對我國水下考古發展之認識,展期至七月三十一日。“南海I號”是現存世上關於海上絲綢之路文物數量相對豐富、完整、集中的文化載體。“南海I號”船載文物總數約為六至八萬件,在中國發現的海上沉船中實屬罕見,亦是中國水下考古事業的重要里程碑。是次展覽展出共九十九件/套文物,均為“南海I號”水下考古工程的文物。為提高市民瞭解水下考古的興趣,主辦單位特意舉辦“探索南海I號之旅”交流活動,帶領市民前往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親自見證是次考古工作的偉大及重要性。

交流活動日期為七月十九日至二十日,共三十個名額,對象為十八歲或以上澳門居民。有意參加之人士,須於六月二十九日前填妥有關專題展覽的問題遊戲表格,即可參加抽獎。參加者可透過澳門博物館官方網站線上提交答案表格,或以紙本形式提交至澳門博物館三樓專題展覽出口的收集箱。抽獎結果將於七月四日在澳門博物館網站公佈。有興趣的市民可登上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 查詢詳情或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或八三九四一二四一胡先生。

20180524141823_

廣東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