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辦博物館之夜反應熱烈

刊登日期: 24/05/2018
類別: ---

文化局為鼓勵公眾走進博物館,參與文博活動,感受文化魅力,於日前(五月十九日)順利舉行“二零一八博物館之夜”。當晚活動豐富多彩,包括延長多個展館的開放時間至晚上九時,以及舉辦各項工作坊、導賞團、攤位遊戲、電影放映及音樂演出等,活動獲得市民及遊客的歡迎。

澳門藝術博物館舉辦多項合家歡節目,包括由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理事長吳衛堅及監事長黎鷹主講的“氹仔回憶──陽光下的彩筆記錄座談會”,向觀眾細味藝術成長之路,分享寫生創作生涯的甘與苦,並講述前輩藝術家甘長齡、戴多富等創作事跡;“周末親子藝遊──梵谷的旋轉夜空”深受家庭觀眾歡迎,共享美術創作樂趣;《情謎梵高》電影放映會載譽而歸,藝博館演講廳座無虛席,由藝術創作人郭恬熙為觀眾逐一解讀電影的藝術內涵;該館現正展出的“繾綣濠江──前賢書畫展”及石灣陶瓷展,由導賞員為參與者提供精采導覽。為配合澳門國際博物館月,該館今年重點展覽“命運的色彩──夏加爾南法時期作品展”將於五月三十一日開幕;禮品店精選禮品折扣優惠至本月底,歡迎市民到場選購。

為配合博物館之夜的活動,澳門博物館於當天舉辦“玩轉澳門博物館”,適逢二十周年館慶之際,該館為鼓勵市民及遊客在休閒時間更好地利用本地的文博機構,特別向公眾免費開放,藉此向公眾推廣澳門博物館,令居民能夠進一步認識本澳的歷史文化。該活動以澳門博物館二十周年館慶為主題,配合正值舉行的專題展覽籌辦了一系列教育活動,包括工作坊、專題導賞服務、劇場活動、修復工作坊、攤位遊戲和售書攤位等,為不同類別的對象及參觀者提供更精彩和多元化的節目與活動,讓市民一家大小能夠體會澳門社會其中的變與不變,使入場參觀者領略不一樣的參觀經驗,提升重遊博物館的意願。該活動參加人數逾一千人,反應熱烈。
此外,塔石藝文館和民政總署畫廊分別舉行了“今日瑞士設計展”和“流彩歲月──澳門風景水彩畫展”的博物館之夜活動,參加者眾。在輕鬆的爵士樂點綴下,現場文化氛圍濃厚,市民對兩館的展品甚感興趣,踴躍提問,並表示透過導賞活動加深對展覽的認識,讓展覽更富意趣。

是夜龍環葡韻舉辦多項活動與巿民同樂。氹仔風貌水彩掛畫工作坊深受歡迎,參加者可以親身體驗水彩掛畫的創作樂趣,學習水彩上色技巧,繪製獨一無二的作品;夜間的龍環葡韻景致迷人,因此特別舉辦龍環葡韻晚間導賞,通過介紹海邊馬路的五幢葡式洋房和周邊環境,讓參加者得以同時領略風景和人文之美;同時於風貌館展出的“十字門.今昔地名”是圍繞昔日十字門水域附近地名而展開的一段尋幽探古之旅,當晚的展覽導賞帶領觀眾進入倒流的時光,回顧氹仔路環和橫琴島的地貌和名字演變,以認識本土文化,感受歷史變遷。

巿民如想獲取更多本地文化資訊,歡迎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二八三六六八六六查詢。

20180524172746_01
 
20180524172746_02
 
20180524172746_03
 
20180524172746_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