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舉辦“宋徽宗與日本茶道”專題講座

刊登日期: 25/05/2018
類別: 講座

為慶祝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和弘揚中華文化,文化局將在六月九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於澳門茶文化館舉行“宋徽宗與日本茶道”專題講座,即日起接受網上報名,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加。

講座由澳門中華茶道會會長羅慶江主講,將分享其對中華茶文化的研究心得。宋代的“點茶法”為日本茶道的典範,而宋徽宗對碾、羅、盞、筅、瓶、勺這些點茶用具作出精闢的描述,被奉為經典,對瞭解日本茶道有積極的意義。澳門中華茶道會為非牟利的茶道藝術團體,創會會長羅慶江是澳門著名茶人,亦擔任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榮譽理事和寧波東亞茶文化研究會榮譽研究員等職務,熱愛中國傳統文化,長期參與推廣茶文化的教育工作。

是次講座名額共五十名,額滿即止。歡迎公眾即日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查詢講座或澳門茶文化館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八九八八四零零零,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

20180525152942_

宋徽宗與日本茶道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