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文化講堂》推出新課題
八月份公眾場現已接受報名

刊登日期: 08/08/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文化講堂》今年已順利完成第一期計劃,除積極走進校園外,更推廣至不同的機構、社團與社區。過往活動反應熱烈,由二零一三年至今已舉辦超過八百多場,參與人數逾二萬三千人次。新一期《文化講堂》現已接受報名,並增設三項新課題,費用全免,歡迎學校及公眾踴躍參與。

今期《文化講堂》課題內容豐富,涵蓋音樂、本土歷史、城市規劃、藝術行政、表演藝術及文學等多個範疇,並特設多項新課題。由音樂工作者葉智勇主講的 “聲飛電急聽地球”, 以澳門國際音樂節作為觀賞案例,介紹歷屆和今屆的電子音樂作品,參與者更可即場嘗試電子音樂創作;澳門城市規劃師林翊捷以“鏡海雄鎮—澳門城市發展歷程”為題,介紹澳門經過約四百五十年的城市發展與日常生活之間的聯想,以更宏觀的角度思考本土的城市文化;歷史專題“為何是澳門?—澳門開埠的故事”由澳門歷史工作者勞加裕主講,講解葡萄牙人遠東航行至澳門之間的各種故事,探究澳門開埠的原因。

此外,為加強學生對音樂藝術的認知,《文化講堂》將於九月份特別為學校提供延伸工作坊,分別為“濠江月明夜 - 舞劇《沙灣往事》劇前工作坊”和“音樂節後台探索的學生專場工作坊”,活動共有四場,每場名額有限,歡迎學校集體報名,先報先得,額滿即止。

同時,《文化講堂》將於八月份在營地活動中心禮堂舉行兩場新課題的公眾場,分別為八月二十四日晚上八時的“為何是澳門?—澳門開埠的故事”,以及及八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的“鏡海雄鎮—澳門城市發展歷程”。上述公眾場以廣東話進行,費用全免,有興趣者可於八月八日早上九時起透過文化局網頁“活動報名系統”(www.icm.gov.mo/eform/event)進行網上報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如有查詢,歡迎致電六六八八二五八一聯絡承辦單位風盒子社區藝術發展協會葉小姐,或電郵至hi@artwindbox.com 查詢,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lecture《文化講堂》網頁。

20180808085802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