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駐場藝術家計劃
「桂冠導演」毛俊輝招募演員明年參演

刊登日期: 16/08/2018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近年舉辦多個駐場藝術家計劃,旨在提供更多與不同地區專業藝術家交流學習的經驗,今年邀得香港大師級藝術家毛俊輝(毛sir)合作,來澳主持全新駐場藝術家計劃:毛俊輝「戲劇教父訓練場」,為入選者度身選定劇本,並於明年九月在文化中心舞台呈現。

被譽為戲劇教父的毛Sir對戲劇的認真和專業態度不容置疑,曾出任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為香港演藝界培育眾多出色的接班人。多年來在港導演一系列世界經典劇作和不同類型的本地原創劇,成績斐然。曾擔任香港話劇團藝術總監多年,領導劇團演繹無數叫好叫座的經典和原創劇作,出外巡演更贏得觀眾及評論界高度的評價。毛Sir曾五度榮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導演」獎,及香港藝術家聯盟頒發的「藝術家年獎」,被稱為「桂冠導演」,今年更憑香港話劇團《父親》一劇榮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主角」(悲劇/正劇)殊榮。能夠跟隨大師級藝術家排演,對本地劇場人而言是極為難得的機會。

駐場藝術家計劃:毛俊輝「戲劇教父訓練場」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九月十二日,歡迎年滿十八歲、具五年或以上幕前演出經驗之澳門居民參與,合資格人士將於九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期間由毛俊輝親自進行甄選。有興趣人士須填妥報名表格(可於澳門文化中心網頁www.ccm.gov.mo下載),連同身份證副本、個人近照及全身照等資料,於截止日期前以電郵 (program@ccm.gov.mo) 或親身遞交至澳門文化中心地下售票處。報名表格及詳情可於www.ccm.gov.mo下載,查詢請致電(853)2870 0699。

20180816165658_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