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各區延伸演出精彩熱鬧獲好評

刊登日期: 13/12/2018
類別: ---

由文化局舉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2018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12月16日(星期日)盛大舉行。連日來大巡遊多場延伸演出吸引大批居民觀賞及參與,明後兩日(12月14及15日)繼續在多區舉行活動,參演藝團提早與觀眾見面,讓全城瀰漫大巡遊的歡樂氣氛。

今年大巡遊積極擴展盛事規模,從12月起已陸續舉行了多場延伸演出,參演團體到訪各區,精湛演出異彩紛呈,深受歡迎。部分本澳的表演團隊在兩場“藝術推廣小巡遊”演出,他們先在大三巴牌坊專區展演,隨後出發巡經大三巴街、花王堂街至聖安多尼堂,再由原路折返,沿途載歌載舞,與到場的市民及旅客打成一片,場面熱鬧歡愉。

本周末續有多場活動供市民參與:12月14日中午12時30分至2時30分,巴西的小馬戲莉維亞、西班牙的傻勁小子及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小丑團在區華利前地發放笑能量;下午>5時至6時,巴西、西班牙和俄羅斯的惹笑小丑和藝術馬戲、唯美的意大利大型翩翩音樂盒、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廣東梅州的平遠船燈及貴州從江的蘆苼舞蹈在板樟堂前地登場,製造“城市驚喜藝遊神”; 晚上9時至9時30分,法國白馬飛騰藝術團在媽閣廟前地帶來匹匹詩意的巨型白馬,浪漫極致。12月15日下午2時至3時,來自哥倫比亞的愛自由勁鼓團及日本的琉球國祭典太鼓在南灣.雅文湖畔進行“勁鼓鬥一番”,動態呈現各地的文化與藝術。來自韓國的Getdol劇團帶來熱愛跳舞的“Okdan姐”, 12月14日中午12時30分在大三巴出發至區華利前地,及12月15日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在白鴿巢公園與大家見面,載歌載舞。

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追縱臉書專頁“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及官方微信號“澳門文化局”。

20181213123114_20181212a043
 
20181213123114_img_9238
 
20181213123115_john0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