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與小提琴天才楊天媧首次聯手獻演

刊登日期: 13/12/2018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樂團《禮讚理查.施特勞斯──楊天媧與澳門樂團》音樂會將於2019年1月19日(星期六)晚上8時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獻演,門票現於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

是次音樂會由樂團首席指揮呂嘉執捧,並邀得當代小提琴天才楊天媧與澳門樂團首次同台演出。楊天媧自4歲起習琴,5歲時已在國內各項比賽包攬金獎,11歲開始受邀與國內外各大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指揮家小澤征爾曾授予她“明日之星”的稱號,在13歲時她更打破世界紀錄,成為至今音樂史上灌錄帕格尼尼《24首隨想曲全集》唱片年紀最小的演奏家。此外,她被美國及歐洲媒體讚譽為“無懈可擊的小提琴大師”、“我們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新秀小提琴家”,並曾與多個國際著名樂團合作,包括:美國底特律交響樂團、加拿大溫哥華交響樂團、英國皇家愛樂樂團、德國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中國國家大劇院交響樂團等。

音樂會將為樂迷帶來法國作曲家拉羅熱情奔放的《西班牙交響曲》,以其精湛技藝,完美展現其獨特音樂風格;同時,為紀念德國作曲家理查.施特勞斯逝世70周年,更會演繹兩首經典交響詩傑作《唐璜》及《死與淨化》,向這位音樂偉人致敬。

《禮讚理查.施特勞斯──楊天媧與澳門樂團》票價分為250、200及150澳門元。24小時訂票熱線2855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詳情及節目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530782或瀏覽澳門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

20181213152934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