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第二批不動產評定》三場公眾諮詢會順利舉行

刊登日期: 15/12/2018
類別: ---

為發掘及保護本澳具重要文化價值而未列入“文物清單”的不動產資源,文化局正開展《全澳第二批不動產評定》的公開諮詢工作。公開諮詢期由2018117日至201915,為期60天,期間舉行三場公眾諮詢會。今日(1215日)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行最後一場公眾諮詢會,由文化局副局長梁惠敏、文化遺產廳廳長黃一翔、首席顧問高級技術員崔貞貞出席,向市民講解文本內容。

在三場公眾諮詢會上,市民及社會不同界別的團體與組織分別踴躍發表意見,具參考價值。《全澳第二批不動產評定》的公開諮詢將於明年15日結束,文化局會繼續聽取社會意見,並把公開諮詢期間所蒐集的資料作為後續工作的參考。是次公開諮詢9個不動產項目分別為:更館(沙梨頭)、先鋒廟、聖保祿學院遺址(圍牆遺跡,高園街一段)、東望洋斜巷6號房屋、得勝馬路30號房屋、穆薩家族房屋、聖味基墳場(舊西洋墳場)、原沙欄仔街市舊址(原泗口孟街市舊址)和嘉模墟(原氹仔市政街市舊址)。

諮詢文本可於文化局專題網頁下載。歡迎市民於公開諮詢期內通過郵寄、傳真、電郵、網頁或親臨等方式,向文化局提供意見。詳情可參閱諮詢文本或於網上瀏覽www.culturalheritage.mo/survey/cbim2018/。如有疑問,歡迎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836 6320查詢

 

20181216185804_cu8t8243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