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拜神儀式祈願活動順利圓滿
本周日回歸慶典盛大舉行

刊登日期: 14/12/2018
類別: 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

由文化局主辦、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機構共同支持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2018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本周日(12月16日)隆重舉行。為祈願盛事順利圓滿,文化局於今日(12月14日)在大三巴牌坊耶穌會紀念廣場進行拜神儀式並設醒獅助慶,現場吸引眾多市民及遊客圍觀欣賞,場面熱鬧,氣氛歡愉。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消防局副局長鄒家昌、體育局體育設施管理廳廳長何華、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會長梁慶球、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電視製作科經理梁俊華、文化局演藝發展廳廳長余慧敏等出席儀式。

大巡遊的組織統籌人員、合作單位與藝團代表舉行拜神儀式,共同祈願活動順利圓滿舉辦,各個藝團代表悉心打扮出席活動,預熱大巡遊的熱鬧氣氛。今年大巡遊以中國及葡語系國家文化交匯為主題,串連各地的經典神話傳說,呈獻一場富有民族文化色彩的回歸慶典。今屆共有76隊表演團隊、逾1700位藝術家參與,各隊表演精英將傾巢而出,與市民遊客在巡遊路線沿途載歌載舞,最後匯聚於西灣湖廣場。多個神話角色以大氣球形式壓軸現身於天際,配合旅遊塔綻放的燦爛歡騰煙花匯演,與大眾共度一個充滿節慶氣氛的嘉年華歡樂派對。

今年大巡遊設立更多獎項,鼓勵參與本地藝術團體發揮創意,市民可投選心儀隊伍;同時設有攝影比賽、有獎遊戲和其他創意活動,歡迎公眾踴躍參與。大巡遊當日下午3時至7時將在澳視澳門及澳視高清電視頻道進行現場直播,並於12月22日晚上10時30分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特備節目,讓觀眾重溫大巡遊精彩歡樂時刻。

大巡遊路線當日將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及封路安排,市民可盡量選擇步行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共襄盛事。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大巡遊網站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追蹤臉書專頁“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或官方微信號 “澳門文化局”。

20181217085451_01
20181217085452_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