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會澳門創意館今周四開幕

刊登日期: 15/05/2019
類別: ---

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深圳文博會”)將於5月16日至20日假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與文化產業基金合作於場內設立“澳門創意館”,組織業界參展,推廣澳門社區文創與美食文化特色。

“澳門創意館”將於5月16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儀式。今屆展館以“澳門創意、美食文創、社區文創”為主題,設於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館(5號館)5B05號,面積為180平方米。展館設計以“澳門光影節”為藍本,表達澳門城市綻放異彩,大大小小文創單位展露不同光茫。展館中藉著小木屋支架營造文創工場小天地的觀感,牆身以手繪方法呈現澳門的美食文創及手作工藝等各式各樣的主題。

今屆“澳門創意館” 的參展單位,為獲文化產業基金“社區文創專項資助計劃”支持的7個重新塑造品牌形象的特色店家,包括:大龍鳳茶樓、余保和涼茶世家、榮馨祥、福臨城海鮮酒家、餃餃鎮餃子專門店、楊枝金撈甜品、新爽爽豬肉丸美食等,透過展會向外宣揚澳門本土特色與美食文化。

自2006年起,文化局組織澳門業界參加“深圳文博會”,每年以不同主題設立“澳門創意館”。展館歷來受觀眾歡迎,對澳門文創業界起積極和鼓勵作用。今年“深圳文博會”共設9大展館,其中特設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館,將文博會打造為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的新平臺,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合作。詳情可瀏覽展會官方網站www.cnici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