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樂團《南來的大雁北去的風》六月精彩上演

刊登日期: 17/06/2019
類別: 音樂會

文化局澳門中樂團將於6月29日(星期六)晚上8時於崗頂劇院呈獻傳統民族音樂會《南來的大雁北去的風》,展現從黃河到廣東不同地方色彩的傳統音樂。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發售,歡迎樂迷購票欣賞。


是次音樂會特邀中國廣播民族樂團常任指揮、廣東民族樂團、河南民族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張列執棒,演繹多首傳世經典。開場音樂由浙江省歌舞團集體創作、中央樂團改編的舟山鑼鼓《漁舟凱歌》揭開序幕,此曲在傳統的舟山鑼鼓基礎上加入複雜多變的節奏與高難度技巧,在澳門中樂團敲擊聲部首席李暢領奏下,細緻描寫漁民的日常生活。同場上演的還包括作曲家梁軍的民族管弦樂作品《月滿韓江》,以及作曲家華彥鈞的二胡與樂隊《二泉映月》,此曲藉音樂抒發對人生“真、善、美”的永恆追求,其中獨奏部分由澳門中樂團二胡首席董禮治擔任。其他精彩樂曲還有作曲家張瀚書的《西喇木倫河》、張一兵的河南民歌《編花籃》、王丹紅的《綉樓相思》和《小青馬》,以及廣東音樂三首《娛樂昇平》、《彩雲追月》和《旱天雷》。澳門中樂團將以民間樂曲《全家福》作為壓軸呈獻曲目,由澳門中樂團嗩吶首席田丁擔任獨奏,此曲描繪民間慶祝春節的歡樂熱鬧景象,將為音樂會掀起高潮。


音樂會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發售,票價分為80及60澳門元,設有多種票務優惠,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詳情可瀏覽澳門中樂團臉書專頁及微信公眾號“澳門中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