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與澳門科技大學合辦文物建築修復和再利用專業證書課程

刊登日期: 16/07/2019
類別: ---

為培養本地文物建築保護及修復方面的專業人才,提升本澳文遺保護工作的水平,文化局與澳門科技大學將合辦“文物建築修復和再利用專業證書課程”,上課日期為7月28日至9月22日期間的周末。有關課程現正招生,並獲認可為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 持續進修活動,歡迎具建築、土木工程範疇專業資格的澳門居民報讀。

是次課程內容豐富實用,共分五個單元進行,包括講解文物建築與修復的概念、現行文保法例及行政程序指引、介紹修復技術及保護原則、歷史建築的活化及再利用,以及實地視察等。課程邀得本地及國內專家學者授課,理論與實例兼備,機會難得。

澳門現時共有138項被評定的不動產,當中涵蓋600多座建築物,因此對具修復專業知識的人才需求殷切,而提高建築及土木工程範疇人士的專業修復知識,有助保證文化遺產保護的工作質量。文化局與澳門科技大學期望透過舉辦有關課程,培養本澳文物建築保護及修復技術方面的專業人才,進一步提高有關方面的技術水平,強化業內人士對文物建築實施工程時的保護意識,增加對舊建築活化利用的瞭解及實際操作。

課程將以廣東話和普通話授課,合共56課時,名額40人,由即日起接受報名。詳情及報名方式請瀏覽網頁https://www.must.edu.mo/scs/diploma-certificate-programs/course28,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796 1998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