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鼓勵本澳學生參與
“我身邊的文化遺產”青少年明信片繪畫活動

刊登日期: 23/07/2019
類別: ---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世界遺產培訓與研究中心(蘇州)現正舉辦“我身邊的文化遺產”青少年明信片繪畫活動,文化局鼓勵本澳6歲至18歲的全日制中小學生踴躍參與。

“我身邊的文化遺產”是一項全國性青少年藝術創作交流活動,活動以“我身邊的文化遺產”為主題,向全國小學至高中學生徵集油畫、水彩、粉彩、素描、漫畫等圖文並茂的明信片繪畫作品。主辦單位將從全國各地的作品中評選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獲奬作品更將進行全國巡迴展覽,並有機會製作成個性化的郵品或紀念品,機會難得。為推動本澳青少年認識並發掘本澳文化遺產價值,增進瞭解並提高保育意識,文化局鼓勵本澳學生發揮創意,踴躍參與是次活動。

參賽明信片畫紙和活動章程於即日起在澳門塔石廣場文化局總部大樓、澳門塔石廣場澳門中央圖書館、氹仔成都街中央公園內的氹仔圖書館、龍頭左巷10號鄭家大屋及美珊枝街5-7號文化遺產廳辦公室派發,明信片畫紙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活動截止日期至本年9月15日,有興趣參加活動的同學可於截止日期前將作品交至上述地點或所屬學校,文化局將集齊所有參賽作品後統一寄回主辦單位。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9時至中午1時、下午2時半至5時半致電28366320。

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