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七月西安綻放 澳門出版亮相第29屆書博會

刊登日期: 02/08/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再度攜手合作設立的“澳門館"圖書展區,日前(7月27日)亮相於西安舉行的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展區現場吸引大量當地讀者和其他參展省市單位的興趣,館內人流絡繹不絕,澳門的文化成果再次透過精美的圖書畫冊展現於歷史資源豐富的西安市。

第29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由國家新聞出版署、陝西省人民政府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於7月27日至7月30日在西安曲江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陝西是古絲綢之路的起點,今年書博會的主題是“禮贊新中國 書香新絲路”。文化局及澳門基金會再度攜手合作,於書博會港澳台及海外華文圖書展區設立“澳門館”展示本澳的出版圖書。是次書博會吸引來自全國各地1200多個參展單位參加,逾41萬人次進場。“澳門館"吸引大量當地讀者和其他參展省市單位的興趣,在館內看書的人流絡繹不絕。

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始於1980年,至今已舉辦至第29屆,與北京圖書訂貨會及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並列中國圖書業界三大盛會。全國圖博會是國內一年一次圖書出版行業成果巡迴展示,每年選擇一個地方舉行,集中展出年度的重點出版圖書,既有圖書訂貨的功能,也方便博覽會舉辦地的讀者瞭解最新的圖書出版動態,豐富民眾的文化閱讀生活。

為讓內地讀者通過出版物,全面深入地認識澳門文化,同時展示本澳出版業發展的成果,文化局與澳門基金會再度合作,第4次參加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並設立澳門展區,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文化局與澳門基金會精選本地近十年出版的圖書參展,語種包括中、葡、英,題材豐富。

同時,為推介澳門多元的圖書出版文化,主辦單位亦攜同本澳其他同業的精品圖書參展,包括:澳門出版協會、澳門日報出版社、澳門經濟學會、澳門故事協會、學者同盟、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及澳門東亞大學公開學院同學會等合共逾300種,整體參展量近千種,充份向內地讀者展現澳門的出版力量,推廣澳門文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