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西韻──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圓滿舉行

刊登日期: 12/08/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協辦的“東風西韻──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第四場已於日前(8月10日)在澳門藝術博物館演講廳圓滿舉行。講座主題為“真如非相──文化傳播與變遷中的佛教圖像”,由暨南大學澳門研究院研究員朱天舒主講。

在講座中,朱天舒指出,佛教藝術是中國古代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寶貴的文化遺產。源於印度的佛教圖像傳入中國後經歷了千百年的發展及演變,圖像中琳琅滿目的佛教人物對於大眾來說已日漸模糊,而中國的佛教圖像的產生和形成正是文化傳播的典型範例。朱天舒在講座中分享了佛教圖像的賞析之道,介紹佛教人物在圖像中的形象變遷,與聽眾一同領略圖像背後所呈現的真實本質。

“東風西韻── 一帶一路文化系列講座”已於7至8月期間順利舉行,主辦方邀請了四位專家,帶來四場精彩的文化藝術之旅,分別介紹敦煌石窟藝術、伊斯蘭教建築藝術、中國外銷瓷器以及佛教畫像的獨特魅力,讓巿民深入了解“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藝術文化聯繫。講座深受市民歡迎,出席者眾,活動達預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