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圖片展”在葡萄牙里斯本開幕

刊登日期: 14/10/2019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檔案館舉辦的“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圖片展” 日前(10月9日)在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幕,並由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大使蔡潤、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柯天蓮、澳門檔案館館長劉芳主禮,場面熱鬧。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是次展覽展示澳門檔案館館藏“澳門各界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簡稱“慶委會”)檔案中精選的七十多張檔案圖像資料,冀與當地市民大眾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重要節慶之中,一起回味當年當日的盛事,一份不可複製且值得久久珍存的共同記憶。“慶委會”由社會上不同界別和社團的代表組成,在距離澳門回歸不足一年的時間裏應運而生,肩負了組織和推動澳門市民迎接和歡慶澳門回歸祖國一系列大型活動的重任,其項目形式之多樣、參與人員之眾、工作涵蓋面之廣、規模之大均是澳門歷來之最。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首席館員許志達及文化參贊李季、前葡萄牙駐華大使桑塔纳·卡洛斯 (Santana Carlos)、前澳門總督李安度及韋奇立、前澳門文化局局長布嘉麗(Gabriela Pombas Cabelo)、澳門國際研究所主席黎祖智、葡萄牙中華總商會會長蔡文顕、旅葡華人僑胞和中資企業代表,以及專家學者等亦有出席開幕儀式,共同慶祝展覽成功開幕。“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圖片展”由10月10日至12月27日在葡萄牙澳門駐里斯本經濟貿易辦事處展出,地址:Avenida de Cinco de Outubro, n.º 115,展覽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暫停開放,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