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節世遺建築上演悠揚雅韻

刊登日期: 17/10/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器勢”為主題,精心策劃17套共22場次的精彩演出,中西樂韻異彩紛呈。音樂節10月18至20日將於澳門世界遺產鄭家大屋上演《江南雅韻》,以及10月19日在崗頂劇院上演《藝萃菁英》,將音樂與歷史建築巧妙結合,讓樂迷置身於世遺景點,欣賞美妙樂章。原訂10月21及22日晚上8時在澳門大學圖書館廣場舉行的《維也納愛樂樂團》音樂會,將更改場地至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已購票觀眾敬請留意。

《藝萃菁英》為澳門年輕音樂新星提供展示音樂才華及藝術成就的平台,曾舉辦個人獨奏音樂會及在多個比賽中獲殊榮的蔡曉琳,以及多次參與澳門中樂團、中國廣播民族管弦樂團、中央民族歌舞團等演出的方騰,兩位年輕中樂樂手將聯袂登場,演奏古箏和二胡的獨特樂韻。上海國樂研究會將一連三晚於鄭家大屋上演《江南雅韻》,呈獻多首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江南絲竹”名曲,展現別具江南特色的國樂精髓。非洲豎琴女演奏家素娜.祖巴特10月20日將於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演出《樂動西非》,為聽眾帶來難得一見的非洲豎琴演奏。

有著“維也納之聲”美譽的維也納愛樂樂團將原訂於於10月21及22日晚上8時在澳門大學圖書館廣場舉行,現將更改場地至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兩場演出均於晚上7時起開放觀眾進場,維持原音樂會門票不設劃位,座位先到先得。欲退票的觀眾可於2019年10月17日至10月31日期間前往澳門售票網各門巿退票。樂團將獻演德沃夏克的《來自新世界》交響曲,以及與鋼琴家王羽佳聯合演奏拉赫瑪尼諾夫神乎其技的《第三鋼琴協奏曲》。《江南雅韻》、以及《藝萃菁英》部分音樂會場次僅餘少量門票,歡迎有興趣巿民購票。

文化局由即日起至10月30日在音樂節網頁推出“器象萬千”有獎問答遊戲,市民參與即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詳情可瀏覽文化局“澳門國際音樂節”專題網頁(www.icm.gov.mo/fimm)及臉書專頁(搜尋“澳門國際音樂節”)。24小時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