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化中心“冬季藝術窩心睇驗”
繽紛節目 周日開售

刊登日期: 18/10/2019
類別: ---

文化局澳門文化中心將於12月舉辦“冬季藝術窩心睇驗”系列演出,在聖誕節前後呈獻三齣適合不同年齡小朋友的合家歡節目,涵蓋兒童音樂會、趣怪劇偶戲及嬰兒感官體驗劇場,為大小朋友在年末提供親子藝術節目的最佳選擇。

1220--------------------------------------------《聲嚶級音樂會:唱悠大自然》

澳門文化中心聲嚶級今年的音樂會以“唱悠大自然”為主題,準備了多首來自世界各地、不同風格的大自然頌歌,結合戲劇、形體動作及投影等元素,讓觀眾如若置身於森林中靜聽雨聲,細看動物世界的野性生命力,從歌聲中帶出愛護大自然、珍惜資源的信息。音樂會上亦會透過短片來回顧一年來的笑聲與汗水,從熱鬧的每週排練,到參與大大小小的舞台表演及社區活動。

122729-----------------------------------------------《噓!我們有個計劃》

來自北愛爾蘭的齊作反劇團將與帶大家展開一趟別開生面的趣怪旅程,講述三位老友記來到叢林,爭先恐後又各出奇謀去捕捉棲息大樹上的美麗小鳥。節目帶出的信息是,讓大家保持一顆善良純真的心,尊重世界萬物的自由。故事靈感來自愛爾蘭插畫家克里斯‧豪頓 (Chris Haughton) 的同名繪本,演出通過精緻戲偶、輕快音樂配合劇團成員的趣怪演出,帶領大小朋友來探索大自然。

除演出外,劇團亦將會於12月24日主持兩項得意鬼馬的工作坊,分別為3至5歲兒童而設的形體齊作反工作坊 (孩子班) 及可以讓家長與4至5歲兒童共同參與的戲偶手作仔工作坊 (親子班)。讓小朋友體驗如何運用肢體以配合音樂去說故事,或者發揮創意去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小小戲偶。

1231日至202015-------------------------------《寶寶心靈花園》

嬰兒感官體驗劇場《寶寶心靈花園》由全球嬰兒劇場第一人,來自瑞典的跨界藝術大師達麗婭‧亞仙‧迪蘭達(Dalija Acin Thelander)為零至一歲寶寶度身訂造。靈感源於大自然中的趣怪形狀,精巧的環境佈置,配合柔和光線與獨特音效,寶寶的視覺、聽覺、嗅覺和觸覺全被啟動,引導他們去認知世界,讓寶寶隨意玩耍,盡情探索,解放天性,享受獨一無二的戲劇初體驗。

《噓!我們有個計劃》及《寶寶心靈花園》的門票將於10月20日起於澳門文化中心及澳門售票網公開發售;而公眾亦可於同日起在上述地點免費索取《聲嚶級音樂會: 唱悠大自然》門票。有關票務詳情和優惠可瀏覽澳門文化中心網頁 www.ccm.gov.mo,節目查詢或信用卡購票可致電28400555。

 


 

 

 

圖片說明:Fernando M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