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2020年跨年度資助計劃
即將接受申請

刊登日期: 02/12/2019
類別: ---

為支持藝文社團專業發展,營造社區藝文氛圍,並鼓勵其開展具策略性及階段性的表演藝術及社區藝術計劃,文化局將新推出“跨年度資助計劃”。“跨年度資助計劃”分為二年及三年的“表演藝術發展項目”及“社區藝術創作項目”兩範疇,計劃將於2020年1月上旬接受申請。

當中“表演藝術發展項目”主要是鼓勵社團規劃具前瞻性、延展性、有發展潛力的項目,申請計劃需屬表演藝術(戲劇、舞蹈、音樂及戲曲)相關的創作、表演、培訓或其他有助促進本澳相關界別的成長及長遠發展的活動(須包括成果發佈);而“社區藝術創作項目”主要是深入社區或特定社群,沿着社區脈絡,廣邀居民共同創作及參與,藉多元化的藝術手法,凝聚社區居民,拉近藝術與社區的距離所進行之創作項目。文化局將邀請相關專業人士以“文件審核”及“計劃簡報”方式分範疇進行獨立評估,合共選出不多於20個項目作出定額資助。

凡於2016年1月1日或之前已依法成立及註冊,且已開通網上系統帳戶的本澳非牟利社團,可於下表所列時間內於網上填寫“跨年度資助計劃”申請表,並親臨本局遞交已在網上系統申請之申請表正本及活動計劃書。倘未開通網上系統帳戶的社團,可於符合遞交此計劃之申請表至少10個工作日前(辦公時間內)親臨本局遞交“網上系統帳戶申請表”正本文件。

有關計劃詳情及資助指引,請瀏覽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cn/financing_plan_Cross_year。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 6388 或 8399 6453。

詳細日程表,如下:

內容

日期

時間

網上系統-填報申請

開放日期:2020年1月2日

09:00

關閉日期:2020年1月12日

23:59

親臨文化局遞交申請表正本

及計劃書

2020年1月13日至17日

09:30-13:00、

14:30-18:00

補交文件

2020年1月20日至23日

辦公時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