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遊延伸演出繼續走進社區
外地演出隊伍陸續登場

刊登日期: 04/12/2019
類別: ---

由文化局舉辦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2019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將於12月8日隆重舉行。參與藝團自11月18日起已走進不同社區舉辦多場延伸演出,與市民互動,傳播大巡遊的歡樂氣氛。明天(12月5日)起一連三天將繼續有多個外地藝團在澳門不同社區亮相與觀眾互動,帶來精彩的演出。

12月5日傍晚6時30分,來自意大利、肯亞、俄羅斯及塞浦路斯等國家的藝團將現身議事亭前地上演“城市驚喜藝遊神”,帶來花式高蹺、雜技、舞蹈等精湛演出,為即將舉行的大巡遊熱身;12月6日下午1時區華利前地將化身舞台,來自智利的“巨人之偶”、一身閃亮造型的俄羅斯“彈跳鋼鐵俠”及華麗的意大利“月亮女神”等藝團帶來“幻彩花園秀不停”,與市民遊客近距離互動,同日晚上8時祐漢街市公園則有來自肯亞的“狂野雜技團”、匈牙利、塞浦路斯及安哥拉等民族舞蹈及歌舞團以“舞”會友,藝團身穿極具特色的民族服飾載歌載舞,以振奮的節拍與觀眾共同舞遊世界。

在大巡遊前一天(12月7日),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智利4米“巨偶”將在早上10時30分於黑沙環公園現身巡遊,歡迎家長帶同孩子參與“智利巨偶賀豐收”派對;下午3時板樟堂前地舉行《茶園邂逅》高蹺劇場,內容講述葡萄牙聖米格爾島上的植茶歷史,觀眾更可品嘗即泡的葡萄牙茶;而同日在議事亭前地及南灣‧雅文湖畔,由泰國舞蹈大師成立的“皮歇克朗淳舞團”分別於下午2時30分及4時帶來《異化》充氣偶舞蹈劇場,多達20個貌似深海及外星生物的充氣偶在舞者的揮動下,講述移民者及文化交流的故事,畫面唯美震撼,活靈活現。

今年“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為主題,邀請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表演隊伍,聯同本地演藝精英合共80隊、近1,800位藝術表演者參與,他們將於12月8日傾力演出,為市民及遊客呈獻別具特色的年度慶典。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www.icm.gov.mo/macaoparade或追縱臉書專頁“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及官方微信號“澳門文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