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院師生參觀冼星海紀念館

刊登日期: 05/12/2019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演藝學院師生及工作人員一行四十多人,在院長周游的帶領下,日前(12月2日)前往剛開館不久的冼星海紀念館參觀學習。

冼星海是出生於澳門的人民音樂家,他在中華民族抗日戰爭最艱難的歲月譜寫《黃河大合唱》鼓舞和激勵全國人民英勇抗敵,其音樂成就偉大不朽。師生們透過觀看介紹冼星海生平的影片、生前的照片、使用過的物件、往來書信、樂曲手稿等,進一步瞭解冼星海刻苦學習、勤勉實踐、不平凡而又短暫的一生,當中他艱難困苦卻自強不息的求學意志,努力追求音樂藝術和學問的精神,為學生們帶來啟迪。

參觀後,學生們表示冼星海的音樂之路從澳門開始,將以他為榜樣,在學習藝術的道路上勤學苦練、堅毅有恒、不畏困難,努力成爲對澳門有用的文化藝術專才。冼星海紀念館的開放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二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參觀,亦歡迎團體及學校預約導賞服務,地址:俾利喇街151-153號。市民如欲瞭解更多關於冼星海紀念館的資訊,可於辦公時間内致電2845 0062或8988 400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