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城與書》第21期出版

刊登日期: 08/01/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公共圖書館館訊《城與書》季刊第21期已出版,歡迎公眾取閱。踏入新一年,《城與書》帶領大家開啟2020年的嶄新閱讀之旅。本期專題結合世界各地公共圖書館的服務及體驗,為大家介紹公共圖書館發展風向,探討公共圖書館於城市中的多功能性。

本期“圖書館人”採訪了內地知名繪本作家熊亮,分享其非科班出身卻能創作出一本本遵從內心的動人繪本的經歷;“圖書館答疑”解答有關圖書館電子支付的疑問;“圖書館手冊”介紹4個全新的電子資料庫;“作者說”邀請了兩位致力探討澳門建築語言的葡籍教授——Tiago Saldanha Quadros和Margarida Saraiva分享英文版和葡文版的書籍《Macau Sessions, Dialogues on Architecture and Society》背後的創作點滴;“新品推介”介紹豐富多元的新品,包括書籍、電影、音樂及雜誌。此外,本期精選11篇中、葡、英書評,內容精闢獨到。

《城與書》印製3,000份,於文化局轄下各圖書館、澳門各大專院校、塔石藝文館及多間書店與藝文空間免費派發,第1至第20期館訊網上版可於澳門公共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