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春賀歲活動
廣西及江蘇地區文藝演出與市民共慶新歲

刊登日期: 20/01/2020
類別: ---

為迎接庚子鼠年,文化局將舉辦“風調雨順迎金鼠——新春系列活動”,其中於大年初一至年初三期間(1月25日至27日)在澳門及離島各處呈獻“2020新春賀歲活動”,將帶來連串藝文演出、攤位市集等,營造喜慶節日氣氛,與市民共度新歲。

“2020新春賀歲活動”於1月25日至27日,上午10時30分及11時30分,分別在祐漢街市公園、筷子基綠楊花園、媽閣廟前地、三盞燈圓形地、氹仔北帝廟及路環意度亞馬忌士花園,由“廣西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獻演多場民族歌舞、銅鼓及原生態歌曲演唱,而“江蘇省演藝集團有限公司”亦會帶來木偶戲表演,有關演出皆為非物質文物遺產的文化藝術表演,向各區居民送上喜慶節日風情及新春祝福。

此外, 1月25日至27日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在南灣‧雅文湖畔設有合家歡活動,上述兩藝團將於現場獻演助興,為觀眾帶來富有廣西及江蘇地方韻味的節目;現場並設有工藝品示範攤位,展示由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所製作的的春節習俗工藝品,包括:香包、剪紙、布藝、制扇技藝、金箔鍛制、各類型刺繡及吉祥飾物等。透過民族演出及手工藝品展示,傳承地區非遺文化底蘊及箇中的發展,讓觀眾加深對我國傳統文化的認識。

“風調雨順迎金鼠——新春系列活動”詳情可瀏覽文化局網站 www.icm.gov.mo,或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399669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