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藝博館星槎萬里系列展覽結束

刊登日期: 18/05/2020
類別: ---

文化局轄下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辦之“星槎萬里”系列展覽已於周日(5月17日)結束,展覽自去年12月陸續開幕,共吸引近7萬8千人次到場參觀。

“星槎萬里”系列展覽為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二十年來合作無間的總體呈現,其規模、內容及展品數量均為歷年之最。透過該館的四層展廳,提供多元化觀賞體驗,包括四樓展廳的“星槎萬里——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展示與海上絲路相關的故宮珍貴文物;三樓的“故宮文創與教育”展出蘊含故宮文化元素的創意產品和教育單元;二樓“千里江山圖3.0”以數碼科技呈現傳世名畫;一樓“歷年藝博館與故宮的合作展覽回顧”展示合作成果,以不同角度領略博大精深的故宮文化。

該館在展覽期間,還舉辦多場教育推廣活動,超過3千2百人次參與,包括“紫禁城之夜”遊藝晚會、“夢遊千里江山”夜宿博物館、故宮知識課堂、故宮專家講座、專題導賞、藝術探索工作坊及創意揮春工作坊等,吸引不同年齡層人士及團體踴躍參與。同時推出如網上遊戲送巨獎、答中即抽即獎、以書會友換領活動、藝博館畫冊及紀念品特惠等多項獎勵活動吸引觀眾。為配合防疫工作,該館特利用多個社交平台製作“雲展覽”,並首次和故宮博物院微信公眾號“微故宮”合作,深入淺出地向外地觀眾介紹“星槎萬里”的展覽內容,引起廣泛關注。此外,該館還推出線上語音導賞、教育資源下載、線上工作坊,並與教青局、澳門科學館、澳門中樂團等合作開展多項網上延伸活動,包括“走進藝博.涵泳藝文”線上共賞活動、“藝術 × 科學”線上DIY教學、網上音樂會等,讓公眾安坐家中也能立體感受中西文化交流的非凡歷程。網上宣傳及活動的觸及人次近10萬,總體效果理想。未來文化局澳門藝術博物館將在與故宮博物院二十年合作基礎下,多方面加強合作,期望為觀眾帶來更多精彩展覽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