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公共圖書館舉辦“小王子的奇遇世界”主題館藏推介展

刊登日期: 13/07/2020
類別: ---

適逢世界著名兒童小說《小王子》(The Little Prince)的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 - Exupéry 1900 - 1944)誕辰120周年,文化局公共圖書館於7月13日至9月20期間舉辦“小王子的奇遇世界”主題館藏推介展,並分別於何東圖書館、澳門中央圖書館、石排灣圖書館、氹仔圖書館以及沙梨頭圖書館巡迴展出60多本與小王子、其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飛行與天文相關的館藏實體圖書、電子書及電子雜誌,帶領讀者透過閱讀,展開奇幻旅程。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

安東尼.聖修伯里生於法國里昂的貴族家庭,21歲加入空軍服役,曾擔任地勤人員、郵政航空飛行員、航空路線測試員、空軍偵察隊的戰機飛行員。在1935年的一次航空競賽中,聖修伯里與他的機械師在撒哈拉沙漠東北部分的利比亞沙漠墜機,在生死關頭之際,二人獲救,其後聖修伯里將這段瀕臨死亡的經歷寫在他的著作:1939年出版的《風沙星辰》(又名《人類的大地》)和1943年出版、最廣為人知的《小王子》,而此兩本書亦跟以真實飛行經驗出發的著作《夜間飛行》(此書於1931年榮獲法國費米娜文學奬),合稱為“飛行三部曲”。

是次展覽將分別於7月13日至26日在何東圖書館、7月27日至8月9日在澳門中央圖書館、8月10日至23日在石排灣圖書館、8月24日至9月6日在氹仔圖書館以及9月7日至20日在沙梨頭圖書館展出。詳情可瀏覽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網站 www.library.gov.mo,或於開館時間致電2893 0077或2856 7576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