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有獎遊戲與觀眾回味經典

刊登日期: 24/04/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即將於5月3日隆重開幕,門票自開售以來反應熱烈,部分節目僅餘少量門票,欲免向隅訂票從速。主辦單位亦特別推出網頁有獎遊戲,歡迎市民踴躍參與,贏取豐富獎品。

澳門藝術節網頁即日起至6月2日舉辦“經典時光機”有獎問答遊戲,帶領觀眾一起回顧歷屆澳門藝術節多個經典節目。參加者只需於指定時間內成功回答有關問題,即可進入抽獎環節,贏取豐富獎品包括澳門航空贊助經濟艙機票、美高梅身體按摩護理及餐飲禮券、中銀信用卡簽賬額等。詳情敬請留意有關專頁。

今屆澳門藝術節以“致敬經典”為主題,節目多元,當中不乏經典偉大的音樂作品。澳門樂團將於5月9日聯袂深圳交響樂團上演《阿爾卑斯交響曲》,由澳樂音樂總監呂嘉執棒,演奏施特勞斯為女高音和樂隊而寫的《最後四首歌》,並以壯大的管弦陣容演奏《阿爾卑斯交響曲》,該曲是史上超大型編制交響詩之一,以音樂描繪登山的經歷及回朌,堪稱十九世紀交響樂的巔峰之作;而澳門中樂團則於5月21日呈獻《音畫中華》音樂會,由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劉沙聯同中樂團笙聲部首席賈磊及中阮聲部首席林潔擔綱演奏,多首選曲皆為意境漫妙之作,置身現場猶如聽到一首首音中有畫、畫中有音的立體樂曲。

戲劇類節目同樣精彩,以怪趣掛帥的德國《奧德賽狂想》,兩兄弟在父親靈柩前萌起肢解棺材的主意,以瘋狂歌舞跟自創語言大玩戲劇魔術,箇中幻想力令人拍案叫絕;老舍小說《二馬》改編的同名戲劇,由內地著名編劇、導演及演員方旭領軍,出演一場京式父子與居於倫敦的一對母女相處時華洋文化錯摸的幽默故事;土生土語話劇《護爸使者》,以女角在澳門尋父的故事作主調,劇情風趣幽默又不失溫情演繹;另一本地劇作《鏡花轉》,透過音樂、燈光、空間、演員的呼吸節奏與舞台上呈現的生命片刻緊緊相連,在幻化千面的碎鏡中,讓觀眾產生共鳴。部分節目尚餘少量門票,欲購從速。

此外,延伸活動FAM MOTION用映像向經典致敬,特選三部電影《古巴花旦》、《柳媚花嬌》及《三個強盜》,其中《柳媚花嬌》及《三個強盜》尚餘少量名額,歡迎有興趣人士網上報名參與www.icm.gov.mo/eform/event。更多精彩節目、購票及優惠詳情可瀏覽“藝術節指南”,或到網站(www.icm.gov.mo/fam)下載電子版本、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衆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90425090331_01 - om concert 阿爾卑斯交響曲-02
 
20190425090332_02 - ochm concert-劉沙
 
20190425090332_03- theatre patua-01
 
20190425090333_04- local show (theatre, 鏡花轉)-04 © terry lin林政億
 
20190425090333_05-game banner - 複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