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節粵劇《鏡海魂》加開座位
百藝看館周五起祐漢公園上演

刊登日期: 30/05/2019

由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屆澳門藝術節本周多場精彩節目上演,由文化局出品佛山粵劇院製作演出的粵劇《鏡海魂》、曉角話劇研進社的《鏡花轉》,以及免費綜合文藝演出《百藝看館》陸續登場。部分演出節目尚餘少量門票公開發售,欲購從速。

 藝術節壓軸節目粵劇《鏡海魂》 6月1日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上演,是次演出由國家一級編劇、廣州文學藝術創作研究院李新華擔任編劇,著名粵劇導演龍俊杰執導,陣容強大,將1849年  (清道光二十九年)發生在澳門的真實事件搬上舞台,講述一班農田村的民族英雄為保家衛國而掀起一場抗爭;本澳著名粵劇文武生朱振華飾演沈志亮,國家一級演員、佛山粵劇院院長李淑勤飾演若蓮,充分體現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化深度合作。此劇自開售以來反應熱烈,現已加開座位,歡迎市民購票。

5月31日至6月2日《百藝看館》再次在祐漢公園廣傳藝術種子,免費為觀眾帶來多場精彩表演,既有以中西樂演奏葡語歌曲和結合空中絲帶、舞蹈與雜耍的演出,亦有大型戲偶及各地特色民族舞等,豐富多元,讓藝術在社區生活中盛放,歡迎巿民親臨觀賞,走進繽紛的藝術世界;6月1日至2日呈獻《鏡花轉》,由曉角話劇研進社與台灣演摩莎劇團、馬來西亞我愛工作室及悠托邦劇場、澳門怪老樹劇團攜手策劃,法國陽光劇團Shaghayegh Beheshti率領來自亞洲不同地區的演員,以獨特的敘事手法及光影等豐富的劇場形式演出,帶來多個與生命經歷相關的情感故事,題材涉及生死、離別、婚姻、親情等,一場樸實無華的人生萬花筒,定必讓觀眾共鳴。

澳門藝術節更多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m,公眾亦可關注臉書專頁(搜尋“澳門藝術節”)以及訂閱“澳門文化局”微信公眾帳號。澳門售票網訂票熱線2855 5555,網上訂票www.macauticket.com

20190530085347_01-粵劇《鏡海魂》
粵劇《鏡海魂》

 

20190530085347_02-《鏡花轉》(圖片來源 林政億)
《鏡花轉》(圖片來源: 林政億)

 

20190530085348_03-免費綜合文藝演出《百藝看館》
免費綜合文藝演出《百藝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