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火熱上映
本地佳作與閉幕電影精彩紛呈

刊登日期: 08/07/2019

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之“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於7月4日至17日期間舉行,20多部來自中國及多個葡語國家的電影輪番上映。影展分為“經典回顧”、“中葡新視界”及“Olá澳門”三個環節,其中“Olá澳門”上演多齣本澳影像佳作,而重頭戲閉幕電影《菩提樹下花飄零》,畫面精緻唯美,充分展現葡語電影的特色。各場電影門票現已公開發售,歡迎公眾購票觀賞。

是次影展特別加入“動畫新人類"場次,將於7月13日放映獲文化局“原創動畫短片製作補助計劃"補助的優秀動畫作品,包括《爸爸的午餐》、《燈塔》、《星夜》、《半島師奶》,以及本地手繪動畫小品《美食同學會》及《白兔男孩與鱷魚少女》,適合一家大細投入動畫的世界。此外,文化局第一屆“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獲支援之4套優秀電影《骨妹》、《帝皇酒店》、《愛比死更冷》及《過雲雨》亦安排於7月9日至13日不同場次放映,觀眾可在影展一次過欣賞4部精彩作品,不容錯過。

葡萄牙電影《菩提樹下花飄零》作為影展的閉幕影片,於7月17日在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放映,並設有映前講座,由客席策展人徐匡慈分享電影心得,並介紹葡語電影走勢。《菩提樹下花飄零》改編自奧利地作家羅伯特‧穆齊爾的短篇小說《葡萄牙女人》,曾入圍2019年柏林國際電影節和2018馬德拉塔電影節,將為觀眾帶來豐富的視覺體驗。

“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為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各場電影門票現已公開發售,門票售價為60澳門元,設有影迷套票及其他精選優惠。觀眾可親臨戀愛.電影館或透過網站(www.cinematheque-passion.mo)瞭解詳細放映資訊以及進行網上購票。影展小冊子可於以下網址下載www.icm.gov.mo/FCP,或親臨戀愛.電影館售票大堂及文化局大樓免費索取紙本小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