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敘事──包偉鋒攝影展”
開幕黑白攝影作品發人深省

刊登日期: 15/04/2019
類別: 展覽會

文化局主辦的“光影敘事──包偉鋒攝影展”於今日(4月12日)下午6時30分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舉行開幕儀式,由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歐冠溢、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共外交和新聞部主任鄭新友、澳門攝影學會會員大會主席馬志信、資深策展人和藝術家若瑟‧狄莫主禮及展覽藝術家包偉鋒,場面熱鬧。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致辭時表示,包偉鋒身兼律師與藝術家,擁有獨特的世界觀和藝術觀,透過鏡頭觀察及感受生活,以作品啟發觀眾發掘尋常事物中的不平凡。

是次展覽作品以各自獨立的十二個短篇故事所組成,各篇敘事又有一定的連貫性。作品採用了鋁塑板作為相片的的展示媒材,讓圖像展現更富藝術格調;創作以文字敘事和影像相片骨肉團欒結合,互相增益。作品意涵懸念,是藝術家回憶、自省,還是想讓觀者來一場人生哲理感悟的自遊行。

“光影敘事──包偉鋒攝影展”於4月13日至6月2日在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1號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有關展覽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988 4000查詢。

20190415091003_01
 
20190415091004_02
 
20190415091004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