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藝術聯展評審大獎得主作品展開幕
呈獻藝術家林婉媚、葉傑豪創作成果

刊登日期: 03/12/2020
類別: ---

由文化局主辦的“澳門聯展評審大獎藝術家──林婉媚、葉傑豪作品展”今天(12月3日)在龍環葡韻匯藝廊舉行開幕式,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助理王宇偉、澳門日報社長陸波、參展藝術家林婉媚及葉傑豪主禮。

本澳藝術家林婉媚和葉傑豪分別於2018年“澳門視覺藝術聯展”及2019年“澳門書畫聯展”獲得評審大獎,文化局舉辦是次展覽向大眾展示兩位藝術家的創作成果,藉此鼓勵本地藝術家堅持創作、不斷前進。

是次展覽共展出38件(套)版畫及篆刻作品。林婉媚的版畫作品具鮮明的個人特色,2018年憑作品《迷牆系列之四》於“澳門視覺藝術聯展”獲得評審大獎、青年獎及優秀作品獎。是次展出15件版畫作品,包括2018年的獲獎作品以及近兩年的新作,其中,《居其家,隱於市系列》取材自藝術家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家防疫時近乎“隱居”的情景,抒發藝術家的感受和對生活的反思。葉傑豪擅長中國書畫篆刻創作,於2019年“澳門書畫聯展”憑篆刻作品《二十四孝印績》獲得評審大獎及優秀作品獎,是次帶來23件(套)篆刻鈐本、印章及書法作品,是藝術家2019及2020年的新近創作,展現了藝術家嫻熟自如的技藝,以及在印章材質挑選上的獨具匠心。

“澳門聯展評審大獎藝術家──林婉媚、葉傑豪作品展”展期為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3月14日,在龍環葡韻匯藝廊和風貌館展出,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參觀。有關展覽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988 4000或瀏覽文化局網站www.icm.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