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高度重视青洲山保护工作

刊登日期: 24/06/2019
类别: ---

文化局高度重视及认同廉政公署就青洲山地段的调查所提出的意见,并认真审视有关问题,未来将严谨监督及落实有关工作,确保本澳被评定的文化遗产获得确切的保护。

“青洲山”属被评定的场所,文化局在有关保护工作方面一直抱持积极的态度,除多次主动派员到青洲山进行视察和巡查外,亦协同地图绘制暨地籍局对山上的军事构筑物进行定位及测绘,以及联同业权人代表及市政署对山上的古树名木等自然资源进行检视记录,以深入掌握山体环境和周边具历史特色建筑物之情况。此外,为有效确保及延续青洲山山体作为被评定的场所的环境特色及文化价值,文化局亦积极与各个相关职能部门包括:土地工务运输局、市政署、消防局、卫生局、环境保护局等保持联络,以及时反映安全及环境卫生等问题,并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及时跟进。

过去文化局曾去信要求有关地段业权人尽快对青洲山上的修道院展开修复及保养工程,其後,文化局已应业权人的要求提供了修道院的设计图纸、建筑材质等资讯,并与业权人进行沟通。

文化局将认真汲取廉政公署提出的建议,对有关建议作出及时跟进及处理,并会再和相关业权人联络,监督其尽快开展修复工程。倘业权人在修复工程上存在困难,文化局会按照《文化遗产保护法》的规定进行处理,务求严格落实及执行保护文化遗产的工作,确保青洲山的保护状况得到有效改善。